最新消息
Veedol 關於品牌故事
Veedol 最新消息
Veedol 產品介紹
 






維多小姐號

維多小姐號Miss Veedol

維多小姐號(Miss Veedol)是歷史上第一架不間斷飛越太平洋的飛機。這趟創紀錄的旅程締造於1931年,美國飛行員Clyde Pangborn和副駕駛Hugh Herndon從日本青森縣三澤(Misawa, Aomori Prefecture)的淋代海岸(Sabishiro Beach)起飛後,持續飛行了41個小時,在10月5日以機腹降落的方式抵達美國華盛頓州中部城鎮韋納奇(East Wenatchee, Washington)。Clyde Pangborn和Hugh Herndon也因為完成該次飛行,而得到當年的哈蒙獎盃(Harmon Trophy),同時表彰了這項當年航空界最大的成就。

 

飛機來歷

維多小姐號為1931年時由貝蘭卡飛機公司製造長距飛行型J-300型單翼機 (Bellanca J-300),機身註冊編號是NR796W,打造地點在德拉瓦州紐卡斯爾的貝蘭卡飛行場(Bellanca Airfield in New Castle, Delaware),原始設計上可載運696加侖的燃料。但在Clyde Pangborn和Hugh Herndon因為未經證實的間諜嫌疑、而被迫滯留日本的期間,動手改造了機體使其能加載更多的燃料,也把起落架改為可拋棄式的設計(亦即起飛之後,拋棄Miss Veedol的左右兩座主起落架),以降低飛行時的重量和阻力。最後,維多小姐號在1931年創下紀錄的太平洋橫跨飛行中,總共準備了915加侖的汽油。

 

背景

Clyde Pangborn和Hugh Herndon原本計畫要完成一次在速度上破紀錄的環球航行,但由於途中發生了數起波折(包括一次在西伯利亞伯力降落後的機體毀損),兩人發現行程已經延遲了27個小時、無法如願超越稍早由飛行員Wiley Post and Harold Gatty和創下的成績。就在尋找其他值得打破的飛行紀錄時,兩人決定將不間斷地橫越太平洋選為挑戰目標,並開始修改維多小姐號的設計,以符合任務需求。日本《朝日新聞》也為他們的冒險開出25,000美元獎金。

 

航行過程

維多小姐號出發當時的最大乘重已超越了當時廠商設計的最大值,而且起飛位置也選在淋代海岸的一處礫石地面。起落架則在起飛後的3個小時左右,按照原先的計畫打掉,但兩根支柱還連在機身上,使得Clyde Pangborn得在高空中爬到機外去拆除它。事後Clyde Pangborn批評Hugh Herndon,說輪到自己休息時的赫恩沒有盡責駕駛,不但害他們比原先計畫的航線多飛了更長的距離,還忘記把機翼油箱的燃油輸送到機身油箱,導致引擎因燃油不足而關掉。這種情形迫使他們把飛機向下俯衝,憑藉風力使引擎重新啟動,直到降至海平面1,400英尺(430公尺)處時才能成啟動引擎。

 

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

 

 

聯絡電話:02-2759-5089 © 2014 Veedol International Limited. All rights reserved